省教科文卫工会赴粤西地区慰问调研

2015-02-16 来源:
分享:


      2月10日至13日,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陈昭庆带队赴粤西茂名、阳江等地慰问劳模教师和困难教职工,并就弘扬劳模精神、关心困难教职工和建设省级教职工活动基地等工作进行调研。茂名市教育局局长罗欣荣、市教育工会专职副主席李照、阳江市教育工会主席林进侵及有关县区的教育工会负责人陪同慰问调研。

           

 

      在多个县区及乡镇,陈昭庆风尘仆仆,走村入户慰问近30名困难教职工和劳模,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及新春的祝福。在困难教职工家中,陈昭庆与被访老师促膝谈心,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的磨难,保持乐观心态,顽强生活,相信在各级党政及工会的共同关心、帮助下,早日战胜困难,过上幸福的生活。在看望各级劳模代表时,陈昭庆希望劳模永葆先进本色,引领时代潮头,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让劳模进校园、入社区,使广大职工学有榜样,多作贡献。

         

    

      在调研中,陈昭庆说,关心困难教职工是教育工会的本职,困难教职工家庭多是因病或因故致贫,承受着很大的心理和经济压力,工会要及时雪中送炭,舒缓他们的压力,助推他们度过困难期。建设省级教职工活动基地,是省教科文卫工会服务广大教职工、实施品牌战略的重要举措。其目的是以各个特色与实力兼具的活动基地为依托,推动我省教职工各类活动更丰富、更广泛地开展下去,为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陈昭庆还透露,在目前现有的18个活动示范基地基础上,经过三五年努力,全省将建成100多个活动示范基地,进一步增强教育工会辐射力。在阳江海陵区,陈昭庆与相关负责人认真分析了海陵岛独特的自然和人文优势,提议在该区建立“广东省教职工海岛悦美活动基地”,为服务全省教职工打造一个优质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