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州市教育工会到花都区开展“走近劳模 关爱职工”活动

2024-04-12 来源:本网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落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助力共同富裕  筑梦强国建设”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部署,4月10日,由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广州市教育工会主席崔萍带队,到花都区开展“走近劳模 关爱职工”活动,省教科文卫工会常委、片长、市教育工会领导及各工会片长、特邀劳模、相关学校教师及区教育工会干部等3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州市教育工会一行来到广州市花都区花东学校,和师生们一起听取了全国道德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花东学校副校长赖宣治的劳模事迹宣讲,近距离感受赖宣治是如何用一根跳绳点燃乡村孩子的梦想,带着孩子们从乡村小操场跳到了世界大舞台,产生30多名世界跳绳冠军、打破10多项世界跳绳纪录,改变了自己和孩子们的命运。近年来,省教科文卫工会通过劳模巡回宣讲、劳模故事会、走近劳模、劳模思政课堂、巾帼榜样宣讲等形式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本次“走近劳模”活动,旨在倡导工会干部要走近劳模、了解劳模,更好地服务劳模、更有效地弘扬劳模精神。

  下午,“心理健康进校园”活动在广东广雅中学花都校区开展。活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员袁杰为学校教师作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辅导,关爱教师心理健康。据悉,省教科文卫工会积极开展职工健康“心”行动,除了为基层单位向省总工会申报职工心理健康团体辅导和全省工会健康讲座外,还在省教科文卫系统各类培训班中安排心理辅导课,邀请心理专家到一线职工中开展心理讲座、心理咨询和义诊活动等。

  此次活动还和助力绿美广东相结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广州市教育工会一行在花东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到花都区宝桑园农业基地了解桑蚕健康产业化情况,助力乡村振兴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到广州市花都区耀华学校,听取该校关于办学情况以及国际教育办学特色的介绍,了解广州国际教育的情况。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了省、市教育系统工会的交流,搭建活动共办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