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女职工品质生活讲堂顺利举办

2024-03-29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3月27日下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召开。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谢岩梅代表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广州松田职业学院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张毅参加会议并致辞。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委员共6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回顾总结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五届女教职工委员会2023年以来的工作。过去一年,省教科文卫工会各级女职工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工作部署,立足实际、切实履职,坚持以女职工为中心,积极探索创新服务内容和形式,在加强女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提素建功、维权服务、关爱行动和加强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取得新成效。

  会议明确今年省教科文卫工会女教职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各级工会女教职工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国工会十八大、中国妇女十三大部署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要求,按照省总女职委工作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使命担当作为,擦亮女职工工作品牌,丰富女职工品质生活,增强幸福感,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女工组织活力,团结动员女教职工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工会、广州市教育工会、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工会进行了书面经验分享。

  会后,接着举办省教科文卫工会女职工品质生活讲堂,暨南大学艺术学院、珠江电影学院教授,文学院文化创意与文化产业博士生导师周清平老师,带来一场精彩的红色经典电影《早春二月》赏析课,让女职工真切体悟到“五四”知识分子经历彷徨迷惘之后,选择投身革命洪流、追求理想的心路历程,提高了艺术欣赏能力。课后,女职工们游览了增城1978电影小镇,进一步领略电影艺术的魅力。

  活动期间,女职工们前往增城大埔围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埔围村是增城革命老区,广州市“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东江纵队抗战历史纪念馆、革命烈士纪念碑广场,进一步了解东江纵队和当地村民的抗日英雄事迹,重温党史,深刻感受革命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沿途中女职工们还游览了大埔围花海,享受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悠闲时光。通过本次活动,增加了基层女职工的交流,提升了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女职工亲身感受到乡村振兴的新风貌,激励大家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助力全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更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