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航海学院2017年教职工艺术插花美丽绽放

2017-03-20 来源:
分享: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继各分会举办精彩缤纷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活动之后,3月16日下午,广州航海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协同在教工食堂举办教职工 艺术插花比赛。来自14个分会的64名女职工或以个人参赛方式、或以团队参赛方式组成21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活动。

       点缀一新的教工食堂里喜气洋洋,在规定的60分钟内,参赛队员们面对小鸟、火百合、康乃馨、玫瑰、小菊、红掌等13种花材,按照心中设定的图谱布局设计,观察、修剪、再组合,以自己独到的审美视角裁剪出艺术之美。经参赛队员们精心制作,21件艺术插花作品美丽绽放,或热情奔放、或含蓄隽永、或雍容华贵、或清新可人,突显航院职工对学校的热爱,对工作内涵的领悟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制作环节结束后,每支参赛队推举一名队员作为评委,采取互动投票方式进行评比,根据参赛作品的制作技巧、色彩配置、造型设计、主题表现等方面进行打分投票。最终,个人参赛队伍中,宋静老师的《风正一帆悬》、戴丽红老师的《风雨同舟》、向铃老师的《凤凰于飞》、刘咏春老师的《春》得票数高于其它个人参赛作品,获得奖项。团体参赛队伍中,机关三的《Love》、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扬帆远航》、艺术学院的《两只黄鹂鸣翠柳》、后勤保障部的《将春天打包》、机关一的《孔雀开屏》得票数高于其它团队参赛作品,获得奖项。
 
       艺术插花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被越来越多的普通百姓所喜爱。本次艺术插花比赛活动,是庆祝“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的延续,旨在丰富广大教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艺术修养和艺术鉴赏水平,营造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