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志愿者赴东源县义合镇开展帮扶活动

2021-11-10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工会
分享:

  为了进一步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当地医疗专业水平,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效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5日,由校工会牵头,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志愿者协会联合广州市深河人民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广州市司法矫正协会等赴该校乡村振兴助镇帮镇扶村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开展志愿帮扶公益活动。

  在义诊活动现场,专家、教授们主要针对当地群众医疗健康知识不足等问题,开展了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评估病情、指导用药等义诊工作,闻讯而来的当地村民群众在现场排起了近百人长队,秩序井然等待咨询问诊。志愿者们现场发放了价值3000多元的医疗药品和200多份健康宣传手册资料,积极为有需要的村民群众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义诊活动结束后,还参观实地考察了义合镇医院,对其医院建设、规划等进行交流与探讨,结合其中医药特色,提出了打造整体中医特色区的建议。

  针对当地社区矫正工作现状,义合镇司法局领导班子与该校专家就社区矫正工作与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洽谈,主要就社区矫正的信息化管理、智能矫正、心理辅导技能培养、基本理论培训、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通过座谈,双方均希望依托专业优势和平台,切实提高工作的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并希望进行长期校地深度合作,努力打造成为东源县社区矫正的特色和亮点。

  会后,该校教职工志愿者们前往传统客家乡村苏家围和红色教育基地闻啸轩学堂实地考察,了解当地乡村客家文化资源,探讨客家文化后续开发与利用,深入了解阮啸仙的革命事迹,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契机,将志愿服务精神继续弘扬,浇灌精神文明之花。

  据介绍,华南农业大学教职工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20年11月,现有协会会员60多人,是由该校在职教职工组成的从事社会公益、志愿服务的非营利性群众团体,主要开展法律援助、医疗援助、社工服务、科技成果惠民生、专业对口支援交流、科普文化宣传、政策咨询等特色志愿活动。此次志愿帮扶公益活动由校工会主办,校教职工志愿者协会承办,活动顺利开展也得到了学校帮扶工作队、义合镇党政领导、镇医院、镇司法局等的大力支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