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帮扶贵州省教育工会在广州举办贵州省教育工会干部培训班

2019-10-11 来源:本网
分享:

9.jpg

  作为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结对帮扶贵州省教育工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之一,2019年贵州省教育工会干部培训班10月8日至11日在广东省总工会干部学校举办。

  开班式上,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介绍了广东省总工会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基本情况和做法,并指出,该培训班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工会组织的积极作用,也是落实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的举措之一,希望以此进一步加强两省教育工会交流合作,共同提高服务教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教育工会主席王慧到广州出席开班式并进行工作交流。

  60名来自贵州省各级教育工会工作者在培训班上学习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会工作”“工会干部心理调适”等课程,并到黄埔军校纪念馆旧址等地进行现场教学。通过学习交流,学员们对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如何进一步提升职业素养和履职能力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广东工会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今年5月,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组织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多所医院和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20名专家组成两支志愿服务队分赴贵州省从江、锦屏两县开展义诊活动和教师职业心理问题辅导、咨询服务,受到当地职工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