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竞技 广东"青椒"成绩辉煌

2019-09-03 来源:本网
分享:

  8月31至9月2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122所学校的123名选手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1.webp.jpg

广东队合影

  广东省共有4名教师参赛。江门市紫茶小学的陈国柱老师、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曾一鸣老师、深圳市高级中学的向伟老师以及广州市执信中学的吕佳老师,分别参加小学组、中学语文组、中学数学组以及中学英语组四个组别的比赛。经过激烈角逐,陈国柱、曾一鸣、吕佳三位老师分别获得一等奖,向伟老师获得二等奖,充分展示了广东中小学青年教师的实力与风釆。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2.webp.jpg

获奖老师合影

  参加此次比赛的4位选手都是广东省首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各学科冠军。为备战全国赛,4位选手夜以继日反复"磨"课,连续奋战100多天,付出了无数汗水和心血。省教科文卫工会和省教育研究院通力合作、共同努力,请专家教授对选手从教学能力、教态礼仪、竞赛技巧等进行全方位打造。功夫不负有心人,骄人的成绩背后是选手们辛勤的付出和团队默默的奉献。


3.webp.jpg

  陈国柱,江门市紫茶小学数学高级教师,广东省名师工作室成员,广东省骨干教师、江门市蓬江区名教师,广东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曾获得国家级、省级、市级多项教学比赛的奖项,其中2017年获得广东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第一名),2016年获得全国优秀课例评比二等奖等;多篇论文发表于国家级、省级刊物;主持和参与多个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的课题研究。从教15年来,他致力于“核心问题导学”、“魔法数学”、“深度学习”的课堂实践研究,追求以生为本,教是为了不教,让学习真正发生,让课堂走向深度学习,让学生建立自己的“数学思维系统”,发展学科核心素养。


4.webp.jpg

  曾一鸣,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广东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获得高中语文组一等奖(第一名)。曾被评为华南师范大学“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全国“十佳文学教师”。参与研究的课题《增强文化自信的传统文化课程体系的建构与实践》获2019年广东省基础教育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曾获得全国文学课堂观摩研讨一等奖,广东省新课标选修课程观摩研讨一等奖,第四届广东省中小学校本课程建设成果一等奖,广州市青年教师现场作文大赛特等奖。


5.webp.jpg

  向伟,深圳市高级中学教师,深圳市中青年骨干教师。获广东省首届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初中数学一等奖(第一名);多次在深圳市教学技能比赛中获一等奖;在国家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获邀在江苏、佛山、韶关等地进行名师优秀课展示;作为课题组核心组成员参与两项市规划课题并已结题,目前主持市规划课题;出版专著《中考数学专题复习金典》;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数学联赛、“希望杯”数学竞赛获奖;在教学中,所带班级成绩突出,在2015、2016年中考中,数学均分突破97分,在2019年中考中,班级A+人数突破80%。


6.webp.jpg

  吕佳,广州市执信中学优秀青年教师,广州市第四批中小学英语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获聘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2015)示范性项目授课专家,广东省2015年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高中英语研修班授课专家,广州“教育e时代”名师辅导网名师。2017年获首届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高中英语学科决赛第一名,获第八届全国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课例评选一等奖,获广东省第一届高中英语教学观摩研讨会最佳语音奖、最佳风采奖,获第一届广东高中英语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课例评选一等奖,获广州市第16届特约教研员课题一等奖。曾培养2011届广东高考总分省文科第一名、2012届高考广州市文科第一名、2015届高考省理科前十名、2019届高考省高分屏蔽考生等优秀毕业生;多次获广州市应届高考突出贡献奖、高考培育优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