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重拾中华女性之美:学校开展旗袍礼仪沙龙活动

2018-05-30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工会
分享: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我校女教职工优雅气质,5月22日,学校工会及女职工委员会特邀请广东省文化学会旗袍研究专委会主任余燕老师在中山校区大益爱心茶艺室开展主题为“重拾中华女性之美”旗袍礼仪讲座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中,四十余名女教职工穿着旗袍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现场,余燕老师给现场的女教职工们讲解了当下对旗袍认知的五个模糊点,对旗袍的审美及新时代重拾旗袍的意义进行了解析,并对大家日常的坐立行走蹲进行了示范。接着,余燕老师现场表演了一段优美的旗袍舞蹈《风含情水含笑》,并对现场的女教职工进行了培训。现场女教职工们身着雅致婉约的美丽的旗袍和着悠扬的音乐,摇曳生姿,犹如一朵朵淡雅的茉莉,又犹如一朵朵温良的玉兰,有的清新雅致,有的高贵端庄,用独立、自信演绎着旗袍新时代的别样风情与如水婉约的情怀,淋漓尽致地展现东方女子的静、雅、美。

      活动最后,女职委主任黄玲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身着旗袍的女教职工们在茶艺室合影留念。希望更多人传承旗袍的精神与文化,发扬中国传统服饰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