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妈妈小屋”温馨落成 校工会工作经验受肯定

2017-12-26 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工会
分享:

    1026日上午,在校工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广东省总工会女工部副部长黄芳一行对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爱心妈妈小屋”进行了验收指导。

    据介绍,哺乳期的女教职工没法自己带着孩子上班,只能做个背奶妈妈,或者课间让家人带孩子过来哺乳,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合适的场所。为了进一步关心学校女教职工,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在有限的办公用房中调拨了一间用作“爱心妈妈小屋”,为哺乳期的女教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卫生、舒适的哺乳场所,帮助她们安然度过哺乳期

 “爱心妈妈小屋”内景 

    “爱心妈妈小屋”设施齐备,有空调、哺乳沙发、婴儿护理台、饮水机,还贴心地配有品质安全的热奶器、纸巾、清洁用品等。校工会还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保障小屋的正常运转。谢岩梅高度赞扬华南理工大学对“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的重视和推进。黄芳表示,华南理工大学“爱心妈妈小屋”建设符合广东省总工会女工部的建设要求,可以投入使用,并希望在高校中得到推广。

    验收工作结束后,谢岩梅一行还走访了设计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环境与能源学院的基层工会。设计学院工会灵活利用学院的教学资源,创办“六一”亲子陶艺制作等特色活动;环境与能源学院自建文艺小清新咖啡厅,为老师们营造轻松、闲适的教学科研交流环境……这些工作获得走访工作人员的称赞。

  

走访设计学院

  

新闻与传播学院周煜老师介绍工作室情况

  

走访环境与能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