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师范大学】“爱心妈妈小屋”温馨建成,校工会为女教工谋福利

2017-11-10 来源:华师工会
分享:

        为继续深入贯彻实施全国总工会关于“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的精神,我校工会积极开展女教职工关爱行动,于2017年上半年向广东省总工会申报并获批建立华南师范大学工会第一个“爱心妈妈小屋”,解决女教职工哺乳期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2017年11月8日上午,校工会主席胡劲松,校工会副主席、女教职工委员会主任吴岚,校医院院长胡悒萍、校医院部门工会主席李华等一行,对“爱心妈妈小屋”进行验收,验收通过并正式启用。我校建成的“爱心妈妈小屋”位于校医院三楼保健科。“爱心妈妈小屋”面向哺乳期的女教职工开放,开放时间与校医院开放时间一致。

 

 

       建立“爱心妈妈小屋”目的是为处在哺乳期的女教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干净、安全、温馨的哺乳、备奶、休息和育儿交流的场所,帮助妈妈们安然度过哺乳期,提供科学育儿指导。“爱心妈妈小屋”设备齐全,配备有空调、冰箱、饮水机、电视、婴儿护理台、沙发、茶几、资料架等设施,还贴心放置了母婴书刊、母婴知识宣传册、哺乳妈妈日常用品(哺乳袋、湿纸巾等)等物品。

 

 

       “爱心妈妈小屋”由我校工会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依托校医院部门工会建设和维护,是校工会关爱和服务女教职工的一项重要举措,是继校工会资助34个部门工会建设“教工小家”之后的又一新举措。校工会和校医院部门工会将持续为女教职工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暖心服务,使“爱心妈妈小屋”真正成为服务和维护女教职工的阵地,成为我校哺乳期女教职工的“温馨之家”,成为华师我家的新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