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开展“树立良好家风,构建幸福家庭”亲子科普活动

2017-03-21 来源:
分享:

       3月18日上午,广州中医药大学工会、女工委为学校教职工开展了一场亲子科普活动。共有36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观了广东中医药博物馆、图书馆和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一起聆听科普讲座,观看科普影视,分享动手参与小实验的乐趣。

       在博物馆大厅,由600多个玻璃瓶摆成的岭南中草药标本墙,在灯光照射下色彩斑斓,立刻就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解说员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引导孩子们参观了校史展览厅、医史展览馆和中药标本馆等展厅。在参观过程中,面前的每一件实物,每一种标本,都犹如一本生动的教材,激发起孩子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好奇和热情。

       在图书馆里,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的求知氛围,对图书馆优美环境、丰富的藏书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在基础医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孩子们观看了各类人体模型以及部分实物标本,体验了高端的实验器材,和家长一起动手做小实验。孩子们从医学科学启蒙到培养生活习惯、从人体探秘到中医知识,对健康和疾病、保健和医疗有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本次活动,孩子们收获很多,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动手操作能力,亲身体验到科学魅力,也感受到了与父母一起参加集体活动的温情,家长们也都说这是一次很有意义、很开心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