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浪漫春光,诗情画意”——中山大学女教职工踏青采风暨随手拍摄影创作活动

2017-03-17 来源:中山大学工会
分享: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7周年,充分展示女教职工艺术素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各校区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和联系,中山大学工会于3月7日、8日两天组织“浪漫春光,诗情画意”——女教职工踏青采风暨随手拍摄影创作活动。活动得到学校各分工会、直属部门工会、附属医院工会,产业集团工会的热烈响应,来自中山大学各校区女教职工近400人分别参加了在广州番禺海鸥岛和华南植物园的活动。

  “芭蕉河汊鱼虾,小桥流水人家”的海鸥岛,岛内河网交错,小桥纵横,鱼塘与水田相连,芭蕉与绿树一色。春天的绿意从四面八方袭来,一片生机昂然。花团锦簇、绿树成荫、莺歌燕舞的华南植物园,绿地如毯、碧湖如玉、落英缤纷、万紫千红,就连湖边的柏油大道也沾上了春的颜色。前来踏青的女教职工们无不陶醉在这无边的浪漫春光之中,大家的创作激情应景而生,纷纷拿起手机,把这春日胜景拍下来作为参加随手拍摄影创作活动的宝贵素材。 本次活动不仅为女教职工提供了一个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好机会,还丰富了女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激发了大家艺术创作激情,推动了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了不同校区、校园女教职工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正式拉开了中山大学2017年“三八”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