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教师节】刘强老师获广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三等奖

2016-10-11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工会
分享:
      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由广东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广东省第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同时举行,我校外语系刘强老师与来自全省共121所高校的147名选手激烈角逐,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三等奖。
      大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为着力点,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选手在赛前需完成参赛课程1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10个教学节段(即20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的PPT,并在课堂教学环节中随机抽取其中一个进行教学。课堂教学结束后,参赛选手需进入指定计算机室,在1小时内完成不少于600字的教学反思。
      此次大赛重在考察教师教学的基本功,考察全面,难度大,让参赛教师面临着由原来的“准备一节课”到现在的“教好一门课”的挑战,对选手的教育教学能力、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刘强老师在时间紧、规则新、压力大的情况下,牺牲休息时间,精心准备了10节参赛课程。
      刘强老师面对的选手既有来自“985”、“211”重点高校的劲敌,也有来自兄弟职业院校的教学精英。最终刘强老师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人文社会科学一组三等奖,在同台竞技的职业院校教师中名列前茅。
      本次大赛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教师的努力方向,相信未来会涌现出更多优秀的青年教师,将我校的教学水平推向新的层次。


刘强老师在赛场进行教学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