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女教职工花艺设计(插花)比赛暨才艺展示活动

2023-03-24 来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分享: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妇女节”,全面展示学校女教职工多姿风采,3月16日下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在海珠校区举办了2023年“巾帼展才艺 逐梦绽芳华”——女教职工花艺设计(插花)比赛暨才艺展示活动。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出席本次活动,并参加了旗袍秀节目表演。

  本次花艺设计(插花)比赛吸引了各部门工会共41支队伍参加。各参赛队伍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提前进行创作构思并准备好各种花材。在规定的比赛时间里,各个参赛队的队员们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的负责主体设计,有的负责花材裁剪,有的负责花色搭配,有的负责创意说明的撰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创作,一个个创意十足、造型独特的花艺(插花)作品很快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令前来观看的老师们赞叹不已,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这些匠心独运的作品,寄寓了女教职工们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热爱学校及表达对祖国祝福的美好情怀。在作品创作完成后,嘉宾评委、资深花艺师周惠贞老师在各个参赛作品前驻足观赏,与参赛队伍进行了交流,同时耐心地向大家讲解了有关插花的基本常识以及比赛创作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让大家受益匪浅。

  经过评委评比打分,机关第七工会作品《携手演春》获得了一等奖;园艺园林学院工会1队作品《一桥飞越中国梦》、机关第三工会作品《立足仲恺 连通世界》、机关第四工会1队作品《花开向阳》获得二等奖;园艺园林学院工会2队作品《同舟共济扬帆起 不负春光向未来》等5个作品获得三等奖。

  才艺展示环节,经过认真准备、精心排练的九个节目闪亮登场。有图书馆老师带来的诗朗诵,有二位年轻女教师的琵琶和二胡独奏,有离退休教职工合唱队和舞蹈队的歌舞表演,有教职工合唱团的女声小组唱,还有女教职工舞蹈队的旗袍走秀等。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演员们精彩纷呈的表演,引来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像欣赏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一样,令大家大饱眼福。

  最后,出席活动领导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伍进行颁奖。活动结束后,校领导、嘉宾评委、女职工委员和演员们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