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女职工“三八”欢乐一日游活动

2023-03-06 来源: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分享:

  3月5日,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职能部门各工会小组70多名女职工在工会委员、女工委员、工会小组长的带领下,到广州花都区开展女教职工“三八”欢乐一日游活动。

  烟花三月,繁花似锦。女职工游览的第一站是花都红山村。红山村是花都区第一个“全国文明村”“广东最美乡村”,远离城市,空气新鲜,被称为“小婺源”。正值油菜花绽开的季节,大自然把金黄的色彩揉进了春天,唤醒沉睡了一冬的大地。女职工们欢声笑语,乘坐小火车,漫步于花海的小径,三五成群,或欣赏美景、或拍照留念、或驻足小憩,工作的疲倦、生活的烦恼都烟消云散,大家沉醉在无限美好的春光之中,感受春暖花开、朝气蓬勃的阳春三月天。金灿灿的油菜花,在太阳底下摇曳多姿,与女教工们的艳丽倩影相映成趣,羡煞路人。

  第二站游览广东最大的野生禾雀花基地——天龙溪生态园。与红山村相比,这里更清幽宁静、素雅淡泊,是一处难得的静谧仙境。盛开的禾雀花形如成串的小雀,每一朵花都像是一只小鸟,似欲展翅飞翔,玲珑可爱,吸引着女职工们沿着溪边小径,寻寻觅觅。她们一边欣赏禾雀花,一路游山玩水,远离城市繁华,感受山谷的清幽、鸟鸣涧、潺潺流水声,尽享自然乐趣。

  组织女职工一日游活动,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女职工的尊重和关爱,使女职工们放松心情,交流感情,增强幸福感,营造了团结融洽的良好氛围,为进一步努力工作、团结奋进、争创佳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各二级学院分工会各自组织了“三八”女职工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