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开展“玫瑰书香”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2022-09-19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工会
分享:

  近期,为提高广大女职工的阅读积极性,让更多的女职工参与到阅读活动中,华南农业大学工会根据省总工会女职委《关于开展2022年“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部署,广泛开展活动,通过校工会的认真部署和各二级部门工会的精心组织,全校各部门积极向广大女职工推荐优秀读物,并购置一批优秀读物组织开展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录制诵读视频。截至目前,共开展女职工阅读活动10余场,提交诵读视频6部。

华南农业大学工会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

  食品学院工会利用教职工小家为女职工创造阅读条件,按照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推荐书目,购置了一批政治性强、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优秀图书及红色经典读物,供各位教职工借阅。同时,发起“领读一本好书、分享一份心得、晒一张最美阅读照、录制一段阅读视频”的活动,引导培养广大女职工爱读书、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

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教职工之家一角

  兽医学院工会、外国语学院工会、人文与法学学院工会、中心部门工会等单位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主题阅读活动,面对面交流阅读感悟。其中兽医学院一起学习《态度:大国工匠和他们的时代》中优秀女工匠姚惠芬“我不愿意重复自己”的故事,进一步认识到为了创新而创新的话,做出来的东西会比较刻板,并且只有认认真真、心无旁骛地做一件事情,并且一直在坚持,才有可能成功。部分女教职工在读书会现场进行了诵读分享。

华南农业大学兽医学院女教师诵读

  经济管理学院工会组织女教师亲子诵读活动。以阅读为纽带,不仅可以拉进亲子关系,还可以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带动家庭阅读,推动全社会形成热爱阅读的良好风尚。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亲子诵读

  为做好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校工会精心策划,组织各部门女工委员开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主题读会书,邀请校内专家领衔阅读优秀读物《我们仨》,同时邀请学校女劳模、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参加。此次活动达到了意外的积极反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业人士的解读,自己对这本书有了更深的认识,而这种认识是自己单独阅读所不能达到的。活动中,大家积极交流探讨女职工事业、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女劳模、女职工创新工作室领衔人的经验和感悟分享,又让大家对今后如何面对和处理工作和生活中的问题有了良好的启发。

  华南农业大学工会组织各单位女教职工开展“玫瑰书香”阅读活动,一方面提高了广大女职工的阅读积极性,让更多的女职工在阅读中发现真善美,涵养情操,提升素质;另一方面引导女职工多读书、读好书,在阅读中增长智慧,在阅读中找到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