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举办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活动

2019-10-12 来源:本网
分享:

QQ图片20191012164755.jpg

  10月10日,汕尾市总工会、市教育局联合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汕尾学校举行汕尾市第二届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颁奖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出席仪式。

  据了解,此次教学技能竞赛内容包括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中职教育和特殊教育各学科,参赛青年教师达300多人,涵盖49个学科,自9月27日正式启动以来,经过多场次的激烈比赛,49位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届时,这49位青年教师将代表我市参加省决赛,充分展示我市青年教师的新风采。此次竞赛旨在着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为目的,通过搭建良好的交流展示平台,促进教师相互学习,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效率,整体推动我市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进一步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惠文指出,此次教学技能竞赛,不仅给全市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实践、交流、展示的平台,也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通过教学竞赛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高尚师德,不断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办好汕尾人民满意的教育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