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之师 匠心绝活 --首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等 职业教育组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在广州举行

2017-12-20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12月19日,首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中等职业教育组总决赛暨颁奖大会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举行。全省1500多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10名选手参加总决赛,展示了自己的教学绝活和对职业教育的全情投入,数学与折纸、动态抠像、汽车听诊、鸡蛋上钻孔、创作行茶词、特效化妆与护理、音乐疗心、手工皂制作与特殊教育、创新网络教学,精彩绝伦,掌声不断!最后,顺德区中等专业学校的郭建英老师凭借着在汽车听诊课上的出色表现,取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并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

      

      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出席了开幕式和颁奖大会。她在致辞中指出,要推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向广度和深度发展,打造成为服务青年教师的工作品牌。不断发挥教学竞赛的示范作用,总结推广教学竞赛的成功经验,引导广大教师以各类竞赛优胜者为榜样,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高尚师德,不断提高教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教育强国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力量。

      据悉,由广东省总工会、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教育研究院和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的首届广东省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今年下半年在南粤大地拉开序幕。大赛分五个组别(学段)共50个学科,各学科分开进行,参赛选手分别涵盖全省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五个学段的青年教师。各学科决赛各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3名。各组别总决赛第一名获得者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