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选手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8-09-04 来源: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8月27-31日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5所高校129名选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

      我省选送了4名青年教师参赛,他们是华南理工大学林郁,暨南大学黎文靖、田明,华南农业大学周玉亮。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带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田明获思想政治课组一等奖,黎文靖获文科组二等奖,周玉亮获工科组二等奖,林郁获理科组三等奖。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高校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决赛每个组别各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7名。对获得一等奖第一名并符合推荐条件的选手,由选手所在省(区、市)在次年度申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时优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