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我校举行“卓越 创新 奉献 树人”中山大学劳模故事会

2018-06-06 来源:中山大学工会
分享:

  值2018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和青年教职工树立正确人生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中山大学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卓越创新奉献树人”中山大学劳模故事会活动于5月4日下午在中山大学广州校区南校园怀士堂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院系的近200名同学和近百位青年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同时纳入我校工会青工干部培训计划和教师发展中心培训计划。

  会上,2017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奖单位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单位代表武少新书记、2018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苏薇薇教授、2017年新时代中大力量典型人物孙逸仙纪念医院叶伟主任医师和2017年中山大学年度人物、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国际翻译学院2017级研究生张陆祺同学分别围绕卓越、创新、奉献、树人四个主题作了分享发言,并与在场听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 武少新书记分享发言



△ 苏薇薇教授分享发言



△ 叶伟主任医师分享发言



△ 张陆祺同学分享发言


  中山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敏斌总结时高度评价了四位主讲人分享的主题故事,认为这就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楷模和榜样。他指出,本次活动的主旨是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希望全体师生员工弘扬劳模精神,践行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在中山大学蔚然成风,形成学校新时期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他强调,中山大学的奋斗目标是建设国内高校第一方阵、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地位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是立校之本,希望全校师生以劳模榜样和劳模故事为激励和鞭策,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勇于担当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与新时代同心同向、同步同行,凝聚起学校“奋进”的精神气和正能量,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 余敏斌副书记与张陆祺同学、武少新书记、苏薇薇教授、叶伟主任医师等四位主讲人合影(左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