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举办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

2022-07-26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省赛推荐参赛选手,7月12日,广东开放大学举办广东省第六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选拔赛。比赛由工会、人力资源部、教务部主办,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谢锦群出席并担任评委组组长,工会、教务部、有关教学机构负责人、学校督导、往届大赛优秀获奖选手担任评委。各教学部门共16名青年教师现场进行了比拼。

自动转存图片

  本次选拔赛包括说课和教学绝活展示。各位选手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课程目标,围绕新时代对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培养新要求进行比赛。选手们结合专业课程特点,展示个人独特教学绝活,有的展示编写程序、建设3D建筑模型等专业技能,有的将音乐、舞蹈、木版画等融入课堂教学,展现了深厚的教学功底。最终,来自法律与行政学院的梁智刚老师夺得大赛第一名,应用外国语学院董编老师、法律与行政学院彭丽花老师获得第二、第三名。

自动转存图片

  谢锦群在大赛开始致辞时表示,学校党委历来关心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举办本次大赛旨在激发青年教师创新教学理念,掌握先进教学方法,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学校通过大赛搭建教师发展平台,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发展。

  赛后,谢锦群充分肯定选手们的表现,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期望他们继续努力锤炼,提高教学水平,争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