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培正学院工会:三份保单 温暖心房

2022-06-15 来源:广东培正学院工会 杨敏
分享:

  近日,广东培正学院保卫处一名校卫队员来到工会办公室,对工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去年8月,这名校卫队员在医院做了心脏瓣膜置换手术,除医保报销外,自付的部分医疗费13万余元,后期的康复治疗仍需大量支出。身为校卫队员的他,收入相对偏低,生病后因居家疗养不能正常上班,每月收入更低,造成经济压力大,生活较为困难。学校工会闻讯后,立即启动困难帮扶救助,分别向上级和学校工会申请了帮扶金共计1万元,并协助其向广东省互助保障会办理了住院医疗综合保障、职工医疗保障甲的两份理赔,最终两份保险获得理赔金共计5万多元,去年中秋节期间,党委书记和工会主席对其进行慰问,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此外,学校为每位教职工购买了一份意外保险,在学生处的帮助下,他从中得到理赔款5万多元,这样一来,他自付的部分医疗费得到了解决。他激动且真诚地说:“感谢省教科文卫工会和省互助保障会,学校为我购买的互助保障计划和意外保险缓解了我的经济压力,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

  为进一步扩大服务职工的广度和深度,构筑会员互帮、互助、自我保障的防线,近年来,培正学院工会已先后为职工购买了3份互助保障计划。今年将继续免费为742名职工购买住院医疗综合险,289名女职工购买安康互助险,保障总费用7万多元,其中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补助1.8万多元,参保率达到90%以上,基本做到了保障全覆盖。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