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竭诚服务职工 为打赢“三大工程”攻坚战贡献工会力量

2022-05-16 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 甘杰、王凡
分享:

  5月11日下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仙溪校区顺利召开。学校党委书记骆少明作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钟飞健作工会工作报告。学校领导、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钟飞健主持。

会议现场。邱帅

  骆少明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在新形势下谋划学校发展召开的一次大会。一年来,工会和教代会主动强化政治引领,主动服务教师发展,主动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各位代表认真履职,围绕学校发展和教职工福利等重点事项,提出了一系列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各职能部门积极办理代表提案,切实解决了一批师生关切的实际问题。2022年,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骆少明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工会、教代会作用,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师生权益,提升师生幸福感。三是统筹疫情防控与学校事业发展,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骆少明强调,校院两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举措、更严的纪律作风,作表率、打头阵,冲在前、干在先,团结带领师生员工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各位代表继续发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干事创业的热情,着眼大局定选题,立足实际选好题。不断形成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为服务佛山经济社会发展和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钟飞健指出,一年来,学校工会自觉坚持学校党委对工会的领导,带领各级分工会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决定,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情系会员”的工作方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广大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努力推进2021-2023三年行动计划第一年的各项任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2022年学校工会将进一步树立以教职工为中心的鲜明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执委会在学校民主监督管理的作用,有谋划地做好劳动模范、大城工匠、工人先锋号、三八红旗手等各类先进典型的品牌建设,继续做好荣休荣退、慰问帮扶、教职工午餐补助等民生实事,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加强和谐“职工之家”建设。增强担当作为,把竭诚服务教职工、发展教职工利益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代表团讨论现场。邱帅

  学校计划财务处处长严俊向大会作了《学校财务预算报告》,发展规划处处长邹安全作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章程》(修改稿)的说明。大会还向代表们提交审议《工会经费审查情况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两份书面报告,并进行了学校校务公开工作民主测评。

  会前,学校工会贯彻落实《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和教职工代表履职管理办法》,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有关程序自下而上完成了正式代表、主席团成员增补工作。会议期间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代表们高度服从大会组织纪律要求,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本着对学校事业的关注和为教职工代言的使命,就大会提交的工作报告等展开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积极为学校办学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