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我为教工办实事 虎虎生威迎新年

2022-01-26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李伟
分享:

  春风万里辞旧岁,笑语千家迎新春。为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辞旧迎新之际,华南农业大学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了多个关爱教职工主题工作和活动,以学习新修订的《工会法》为指引,以服务广大教职工群众为宗旨,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为广大教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

  迎春纳福送春联  欢欢喜喜过新年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1月18日上午,华南农业大学第五届教职工“迎春纳福·送春联”活动在绿榕园小广场举行。校长刘雅红、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副校长蒋育燕亲临活动现场,挥毫送福。

  活动历时三个多小时,吸引了约三百多教职工迎春纳福。现场气氛祥和,年味十足,书写的700多幅春联和“福”字被抢赠一空。一幅幅遒劲有力的春联,一张张乐乐呵呵的笑脸,表达出广大教职工对虎年新春的期盼和美好生活的向往。

  校教职工诗书画协会的老师们主动放弃假日,为广大教职工挥毫送福,用红彤彤的春联书写着对新年的祝福和美好的愿景。截止今年,该校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教职工送春联活动,逐渐成为学校迎新年的传统特色文化品牌活动。

  劳模精神浓氛围  师德师风育人才

  为了把党和国家对劳模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对获得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教职工的节前走访慰问工作,由校党委副书记邓国安牵头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中,劳模代表刘耀光院士表示感谢党和学校的重视与关怀,让他们在良好的氛围中工作和生活。同时,畅谈自己对教育事业和学校发展的建议,希望学校在新的一年发展越来越好!

  华南农业大学现有省部级以上劳模20余人,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积极进取、埋头苦干、业绩显著,为学校事业发展发挥着积极作用。校工会历来重视劳模工作,热情细致地为劳模服务,每年都通过假期疗休养、节日慰问、健康体检等多种方式为劳模提供服务,营造崇尚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关爱劳模的浓厚氛围。

  “小家”建设为教工  真真切切办实事

  华南农业大学工会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以“教职工小家”建设为途径,充分发挥工会职能,切实做好群众工作。创新建“家”思路,丰富建“家”内容,拓宽建“家”领域,将民主监督、权益维护、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文体活动等职能进行融合,结合宣传教育、专栏开辟、专题研讨等方式,拓宽工会群众组织的各项职能。

  同时,利用“小家”场所,将同心之家、校友之家、离退休之家、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等不同功能载体进行资源整合与平台共享,以达到场所资源的最大化利用,充分提高了教职工群众对“小家”功能和作用的认可度,延伸了二级部门工会开展群众工作的途径和方式。

  通过努力,32个二级部门工会中,已建“家”挂牌25个,占比78.13%。其中,二级学院部门工会建“家”挂牌22个,占比100%,达到全覆盖;普惠教职工群众约2800多人,约占比80%。同时,依托“教职工小家”平台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效果有声有色,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得到有效增强。

  新春游园身心健  美好生活满人间

  为了进一步增进广大教职工之间的交流,提升教职工服务学校(院)党政的事业发展,校工会积极鼓励基层部门工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广大教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归属感。结合学院的年终总结工作,积极组织新春游园会、主题茶话会、才艺大比拼、教工嘉年华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学校(院)党政的工作引领。得到有6个基层部门工会,约800多名教职工的积极报名参加活动。

  活动中,组织了如歌舞朗诵、弓箭神射手、乒乒乓乓、毽球中标、一飞冲天、掷掷如意、套圈圈、猜灯谜等多种游戏供大家放松和游玩,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到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

  活动的组织,在放松紧张压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提升了广大教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