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1-11-03 来源:广州大学
分享:

  11月2日下午,广州大学召开第五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傅继阳、周云、孙延明、张其学、吴开俊,校纪委书记陈晓晖出席会议,各民族党派及知联会、留联会、侨联会负责人,已退休干部代表、非正式的分工会主席应邀列席,共169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聂贵新主持。

  魏明海在大会上作了以“科学谋划 凝心聚力‘十四五’ 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高水平大学建设”为题的学校工作报告。魏明海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论述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市工作要求,以及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工作,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质量完成“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大学一期建设、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一期重点学科建设高校各项重点任务,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跃上新的台阶。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和“十四五”时期工作,魏明海指出,今年作为“十四五”规划和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广州市高水平大学二期建设开局之年,全校上下要凝心聚力,着力围绕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根据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的总要求,坚持“四个面向”,深化“三个对接”,凸显“三个创新”,坚持重大需求导向、一流建设、创新引领、特色发展和精准聚焦的发展思路,打造“理厚工精、文优教特、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学科体系,奋力创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

  会上,傅继阳作《学校财务预决算报告》和关于《广州大学章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孙延明作关于起草《广州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审议稿)的说明;大会代表们审议了2020年度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2020年度学校教代会、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审议了2021年教代会、工会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分团讨论。

  屈哨兵在讲话中肯定了全校师生对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并指出,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全面开启之际,全校上下要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着力推进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高水平大学建设二期规划和广东省高等教育“冲一流、补短板、强特色”提升计划,积极为学校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进一步优化资源、制度等方面的顶层设计,健全工作体系,奋力推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以目标为导向,全校上下同心协力,继续发扬克难求进的广大精神,奋力把我校建设成为与国家现代化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同步、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得益彰的一流创新型大学。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