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工会会员为党的百年华诞献唱红歌

2021-07-05 来源:中山七院 臧卢璐
分享:

  祖国伟大的历程如画,党史光辉的岁月如歌。6月30日晚,中山七院工会部分会员自发来到门诊钢琴旁,齐唱红歌为党的百年华诞庆生。

转存图片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在悠扬的钢琴声中,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党旗,用真诚饱满的歌声齐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啊亲爱的妈妈》《把一切献给党》《为了谁》《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走进新时代》等一系列红色经典歌曲。在歌声中铭记峥嵘岁月,在歌声中传承革命精神,在歌声中感谢党的恩情,在歌声中弘扬时代主旋律,在歌声中赞颂伟大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当唱到《我和我的祖国》时,气氛达到高潮,大家都用力地挥舞着红色的国旗、党旗和院旗。铿锵有力的红歌在空中飞扬,激情澎湃的笑脸在红旗中绽放,门诊大厅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当原本计划作为最终曲目的《中山大学校歌》一曲唱完,大家仍然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又自发唱起了《我的中国心》《明天会更好》和《我的祖国》,很多人恋恋不舍地离去时,嘴里还哼着“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的旋律。

  一曲曲催人振奋的红歌,唱出了中山七院人爱国爱党的满腔热血,唱出了中山七院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大家对伟大祖国最深情的表白,对党的生日最真挚的祝福。

  工会主席秦鉴,周列民、庄思齐、廖晓星、唐跃、蒋宁一、罗柏宁、李芳萍、杨默、房晓祎、柳学国、郑军生、谈高等教授参加了本次合唱。著名正能量网红“深圳钢琴爷爷”陈云昌作为志愿者,为本次合唱现场伴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