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执委会委员会议召开

2021-06-07 来源: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
分享:

  6月2日下午,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在仙溪校区召开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全体委员及7个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钟飞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飞健在讲话中强调即将出台的《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稿)》《佛山科学技术学院教代会执行委员会议事规则(讨论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学校工会及各分工会要做好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的铺排,有计划地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钟飞健要求新当选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党委曾峥书记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对与会全体委员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一是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要始终坚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二是要识大体、顾大局,在今后五年学校发展的关键期,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谋划全体工会会员最紧迫、最核心的利益,有局部的利益、阶段性的调整,最终是整体利益的提升。

  第二,要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一是全体委员要加强学习,学习工会、教代会方面的法律法规,对上级布置的任务要清楚。二是两个委员会、七个专委会委员平时要主动去搜集、听取民意,每位委员固定联系5-10位教职工,走访一遍,特别是聆听一些新引进青年教师的合理诉求,及时为教职工排忧解难;另一方面,在学校党委改革政策出台前做好解释沟通,避免误会,充分发挥代表的作用,使他们成为学校各项政策决策的解释、沟通宣传员。三是把推优推先、培优培先作为一项任务来做,有谋划去争取国字号奖项。

  第三,要强化队伍建设。一是要建设一支包括177名代表、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及专委会委员在内的干部队伍,依托二级分工会做好日常工作,为广大教职工办实事、谋福利。二是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特别是政治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等,要参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考核办法,建立健全全体委员、会员代表和教职工代表的考核机制。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