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科大学】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会

2021-05-07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 姚伟红、王奕萱、邓雪姬
分享:
  “事业都是奋斗出来的,工会要切实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中心工作和战略部署上来,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建设主战场,立足岗位,争作贡献。”

  4月29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广东医科大学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会,表彰广东医科大学工会系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领导、学校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工会分会委员,2020年度省市工会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2020年度学校工会先进个人及学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海云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了2020年度基层工会工作测评,18个工会分会依次对去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在不平凡的2020年里,各工会分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单位工作、维护教工权益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努力。为激发大家的工作激情,与会同志还共同观看了《闪亮的名字——2020寻找全国最美教师》视频。

  学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辉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与学校党委常委吴征宇、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海云分别为获得省、市及学校工会系统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罗辉在总结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向辛勤奋战学校各项事业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全校教职员工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集中展现了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展现了精益求精、勇创一流的进取精神,展现了艰苦创业、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展现了顾全大局、团结向上的高尚品质。他指出,事业都是奋斗出来的,学校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教职工主力军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同时,要深入到教职工中去,想教职工之所想,解教职工之所忧,帮教职工之所难,提升服务教职工的水平,当教职工贴心的“娘家人”!

  2020年,学校工会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喜报频传:1个教职工家庭被评为广东省“十大优秀书香之家”和东莞市“书香家庭”,2名教师分别获广东省第五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三等奖,2名教职工获湛江市“五一劳动奖章”,1个基层实验室获“湛江市巾帼文明岗”称号,2名基层工会工作者分别被评为湛江市工会工作先进个人和湛江市工会工作积极分子......荣光满载,他们的积极作为为学校争了光,添了彩。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