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科大学】“工会组织建设及工会经费管理”专题培训讲座

2021-03-30 来源:湛江市总工会网姚伟红、周圆、吴伊茄
分享:

  为进一步夯实工会组织建设,加强工会工作的创新与实践,提高工代会代表和工会干部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加强工会经费管理,管好用好工会经费,更好地发挥工会经费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会员的作用,按照《基层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条例》相关要求,3月25日,广东医科大学工会特意举办 “工会组织建设及工会经费管理”专题培训讲座,学校第十一届工代会代表、各工会分会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学校工会全体专兼职干部等100余人参加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辉出席了培训班并主持了会议。

  湛江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邵平静作为主讲嘉宾,为学员们详细阐述了如何加强基层工会的规范化建设,提出了很多发挥好工会作用的切实可行的措施。培训结束后,现场听众踊跃提问,邵主席逐一做了精彩解答。邵主席的讲座,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于该校工会组织今后的规范化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意义。

  接下来是工会经费管理专题培训,由学校财务处七级职员林湛瑚主讲。她指出经费应当取之于会员、用之于会员,要依法依规、公开透明、集中管理,并接受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监督,通过举例方式细致讲解工会经费收入、支出和使用的原则及办法,让与会人员进一步明晰工会经费使用的方向和标准。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与会人员的相关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去,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各级组织的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