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巾帼心向党 启航新征程

2021-03-26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工会 李伟
分享:

  今年是第111个“国际三八妇女节”,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了庆祝华南农业大学女教职工的共同节日,进一步加强学校教职工的党史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校工会积极落实学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开展了丰富多彩地主题学习和节日活动。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参与,充分展现了女教职工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内涵式发展做出努力。

  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庆祝“三八妇女节”女教职工专场影片欣赏活动,播放热门电影《你好,李焕英》,得到学校女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有约1700多人参加了此次专场影片观影活动。邀请中山大学专家教授来学校开展“食全食美”营养健康专题讲座,解读《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及其在女性健康、慢病防控中的应用,普及营养健康常识,正确选择和搭配食物,吃的安全、吃的营养,现场的互动环节为女教职工们解答食品安全、营养健康方面的疑惑。组织校女工委、部门工会女工委委员开展“我和春天有个约会”素质拓展培训,提高各级女工委的业务水平和团建建设,更好地为广大教职工做好服务。

自动转存图片

  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部门工会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组织以学院女教职工为主的“花田红歌会”,以系、办公室、实验室等为小组单位,深情献唱多首红色主题歌曲。在动人的旋律声中重温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嘹亮的歌声、动人的旋律、新颖的形式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职工,他们共抒爱国爱党情怀,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在大革命时期农民运动萌芽最早的地区之一——花县人民政府和农民协会旧址,重温革命历史,接受党史教育,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微党课”,学习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等红色革命精神。

自动转存图片

  华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巾帼风采摄影主题活动,表达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对全体女教职工的节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慰问活动,得到了学院党政领导和部门工会的高度重视,通过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教职工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协作,激发广大女教职工热爱学校、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的热情。

  三月的华农大校园,紫荆花、风铃木、杜鹃花、茶花、簕杜鹃等等竞相开放,校园俨然成为了一片花的海洋。微风拂来,春天的气息飘散在华农校园,让“五湖四海一片林”的校园生机勃勃、生气盎然。节日的到来,为广大女教职工们提供了一个暂时放下教学、科研、服务等的繁忙工作,为健康的身心提供了一次放松的机会,共赴美好春天的约会,共启校院事业的新征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