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巾帼追梦心向党 扬帆起航新征程

2021-03-25 来源: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分享:

  “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你欢呼,我为你祝福”“听见中国听见你,听见花开绽放的美丽”“实现梦想,拥抱天边彩虹”……3月8日下午,一首首耳熟能详、慷慨激昂的红歌在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回荡,全校女教职工欢聚一堂,以红歌卡拉OK大赛的形式共同纪念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唱响传承红色基因的旋律,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社会主义祖国的祝福。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方燕,副校长李作为、张晓燕出席了活动,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女同胞们共庆妇女节。

活动合影

  方燕副书记受吴琦琳书记的委托,代表学校党委向女教职工们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诚挚的祝福。她指出,广大女教职工勇于创新,忘我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和刚柔并济的风采,顶起了学校的“半边天”。她表示,新时代高校女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她希望广大女教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要传承良好家风,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奉献的新时代女性,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升化为每个家庭的精神追求;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教育全过程,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教育各环节,做德才兼备的教育工作者,在内涵建设、社会服务、两校区建设发展等过程中担当尽责,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新贡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方燕致辞

  本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国际妇女节红歌卡拉OK大赛由组织宣传统战部、学校工会主办,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分工会承办,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分工会协办。活动共分为“我爱祖国我爱党”“党旗飘扬铸辉煌”“初心不忘创未来”等三个篇章。比赛活动精彩纷呈,每个分工会都精心准备了拿手的歌曲,既有经典歌曲的传唱,又不乏新时代歌谣的深情演绎。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吴琦琳书记等学校领导为他们现场颁奖。

比赛选手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嘉宾演唱《美丽中国》

  参赛教师和表演嘉宾深情唱出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尚。现场的教职工通过抽奖和党的知识抢答等环节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吴琦琳书记为现场女教职工抽奖

党的知识抢答

  此次活动也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通过本次庆祝活动营造了浓烈、温馨的节日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更好地投身到学校内涵建设、社会服务、两校区建设发展等过程中,扬良好职业道德和崇高奉献精神之帆,起航新征程,谱写学校更辉煌壮丽的篇章。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