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工会举办女职委“品质生活•旗袍文化”培训活动

2021-01-21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 徐冰溶
分享:

  为满足直属基层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升女职工素养,2020年12月24日,广医工会在慧霞旗袍体验馆举办“品质生活•旗袍文化”培训活动。学校女职委委员、各附院分工会女职委主任及副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旗袍试穿体验。现场女嘉宾们显然被各式美轮美奂的旗袍所吸引,换上裁剪修身的旗袍,显得婀娜多姿,仪态万方。

  广医工会副主席冯卫东在培训前发表讲话。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旗袍文化,更美丽地展现自我,从而体验更高的品质生活。

  慧霞旗袍品牌创始人张慧霞女士进行旗袍主题宣讲培训。她从旗袍的文化、如何通过旗袍体现中国女性特有的美、不同年龄和身材如何选择旗袍、及旗袍如何成为中国女性美的名片等各个方面,带领大家更深入地去了解旗袍,也使众人体会到,旗袍可以如何平易地融入日常生活,使中国女性更好的绽放光彩。

  最后,进入中式手工课堂。现场有两位老师分别教大家用双面绣的手法绣团扇面、手绢和制做蝴蝶胸花。让大家体验了一次中国特色的DIY,也体会到手艺人的耐心、用心和巧手。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