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二级党组织述职,关注工会群团工作

2021-01-21 来源:东莞理工学院工会
分享:

  12月25日,东莞理工学院进行年度基层党组织抓党建述职评议活动,多个二级机构工会及群团工作受到不同程度的关注。

  22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述职,除了学生社区党工委外,其余21个二级党组织的书面及大会述职中,尽管整体篇幅有限,但仍有15个单位的述职,从党建带工建,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民主管理,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概括和总结工会工作。其中生态与建筑学院党委,经管学院党委,教育学院党委,机关党委,后勤党总支,莞城校区党工委等几个单位,较系统地概括总结了工会工作和开展的各种活动。

  生态与建筑学院提到定期研究工会工作,召开各类教师座谈会,组织校运会。经管学院强调通过教职工(代表)大会,落实通报提案办理情况,组织对生病,结婚,生育,老人去世看望探视,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立德树人,民主管理中的作用。教育学院党委用较大篇幅,汇报了组织生日会,勤子学堂,慰问教职工情况。机关党委以共建活力机关,开展人文关怀为题,阐述了坚持党建引领群团,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呈现活力机关,连续六年举办三人篮球赛,评选优秀女职工,慰问教职工,开展六一关爱活动等情况。后勤党总支汇报了组织开展亲子慰问,趣味运动会,慰问探视教职工情况。莞城校区党工委大力支持做好工会工作,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比赛,趣味运动会,迎新游园,健康徒步等多项活动,及时慰问退休病患教职工,联合教育学院新办勤子学堂,送去学校的关爱温暖。

  群众工作是党组织辐射能量,发挥职能的重要方面。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新时期工会工作改革进步的最重要举措,二级党组织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是做好工会工作的重要保证。二级党组织述职是一个机会,也是一个检验,在学校新的发展时期,二级工会组织一如既往,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更大的支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