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培正学院】教职工线上歌唱比赛圆满落幕

2020-10-21 来源:​广东培正学院工会 杨敏
分享:

  为庆祝第 36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教职工爱校爱生活的热情,同时配合学校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开展,广东培正学院工会举办了“培正好声音”教职工线上歌唱比赛活动。

  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取线上歌唱比赛形式进行,参赛者只要提交音频作品就可以轻松完成报名。10月13日下午,学校工会组织专业评委对提交的48件音频作品进行了认真的评审,分别从音准、音调、高音细节和情感等方面对作品进行认真聆听与评价,最终评选出歌唱比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5名。

  本次参赛音乐作品风格各异,有的抒发爱国之情,有的歌唱教学乐趣,有的讴歌高尚品德,参赛者充分展示才艺,抒发情怀,高音甜,中音准,低音沉。缓缓抒情,歌声动听。评委们听得认真,选手们唱得响亮:李野老师一曲《共和国之恋》充满深情,让我们感受到对祖国的爱恋;张秋媚老师一首《最初的梦想》轻松舒缓,让我们看到追逐梦想的场景;杨敏老师一首《老师我想你》饱含深情,唱出了对老师的敬爱和感恩;《美丽的草原我的家》让我们置身于遥远而又辽阔的草原;一支《好人一生平安》绽放美好……从《我爱你中国》到《我的中国心》,从《国家》、《中国人》到《红旗飘飘》,我们在歌声中聆听到爱国之情,眷恋之意,美妙之音。

  “牛顿的苹果从树上来 ,砸出那万有引力一片海 ,神秘的场论是我们的期待,梯度散度旋度才是最精彩,我们要算就要算得最痛快!”马昕瑶老师一曲《最炫物理风》,由《最炫民族风》改编而成,歌曲唱出了物理老师的风采;姚慧妍老师的一首《祖国盛世红旗飘扬》将多首爱国歌曲巧妙地叠加,唱出了对祖国的无比热爱,也充分展示了教职工的音乐才华。

  此次活动旨在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广大教职工爱国爱校爱生活的热情,缓解教职工的工作压力,共同感受文娱活动的乐趣,促进文明校园的建设,以更积极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当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