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医科大学】校工会组织青年教职工团建联谊活动

2020-10-21 来源:广州医科大学工会 徐冰溶
分享:

  为增进学校青年教职工的沟通联系、增强凝聚力,激发青年教职工的活力,体现学校对青年教职工的人文关怀,广医工会于9月20日(周日)在广佛新世界举办“广州医科大学青年教职工团建联谊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富含广医文化的破冰游戏、有趣和谐的鼓圈团建、美味的小龙厨房、富有节日气氛的冰皮月饼DIY、潇洒的体育项目练习丰富多彩。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职工,以及部分工会干部、教工团总支干部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广医工会副主席冯卫东致辞,希望青年教职工,发扬广医人精神和南山风格,尤其是发扬抗疫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激励自己,在广州医科大学的大家庭中团结拼搏,延续广医人在抗疫期间的努力、奋斗和自豪、骄傲;在轻松愉快的活动中,通过团建,相互交流,团结协作,提高凝聚力。

  随后由广医院三院的音乐治疗师唐灏珂老师组织大家开始破冰游戏和鼓圈团建活动。唐老师通过专业的方法,引领大家互相认识,又别出心裁地将广医人精神、南山风格、抗疫精神等文化内容融入到游戏抢答当中,让新职工在游戏中、欢乐中熟悉彼此、学习广医文化,现场氛围融洽而热烈。

  在鼓圈团建活动中,各位老师手持不同乐器,迸发出迷人的音符,在唐老师的引导下,大家齐心协力的演奏,合奏出动人的音乐,体现出百花齐放,和而不同的风采。广医大家庭里,我们和而不同,我们又共同奋斗。在鼓圈活动的尾声,每个人都用一个词来形容初次接触鼓圈的感觉:热烈、开心、震撼、新奇、释放、有趣……所有的形容都体现了鼓圈的魅力和内涵。

  优雅的环境、袅袅的音乐、美味的菜肴,陪伴大家度过一个温馨而舒适的中午。

已编辑图片

  下午,老师们分为两组,轮流开展体育项目体验和小龙厨房DIY的活动。在体育练习中,面向一片绿油油的球场,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挥洒着汗水,展现出英姿飒爽的运动风采,既享受人生乐趣,又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快乐而惬意。厨房DIY中,资深大厨教导大家制作冰皮月饼和美酒乾坤台山大虾。老师们团结协作,发挥各自所长,共同烹饪出美味佳肴,厨房间内飘香四溢,大家学到厨艺同时品尝新手制作的美食,乐在其中。

  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道不觉中,团建活动正式落下帷幕。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满足、丰富、精彩、收获的一天,并期待工会组织的下一次活动。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