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召开第三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2020-06-29 来源: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
分享:

  6月19日,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学校校长李国年,党委书记马燕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岳增玲,副校长岳国善、杨楚校,“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工会副主席王艳君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马燕霞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与会代表和长期以来为校改革发展事业努力奋斗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她希望各位代表牢记光荣使命,认真履行神圣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出广大教职工与工会会员最关切的问题、最认可的建议,为全面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新征程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并号召全校教职工以更有为的姿态、更有力的举措,“做精”人才培养,“做强”专业建设,“做实”内涵发展,大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健康快速发展。

  李国年作了题为“鼓足干劲,砥砺前行,奋力推进学校高水平 高职院校建设和向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迈进”的工作报告。他表示,一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打造“一好三高”人才培养特色为目标,以备案制运行机制和精细化管理为抓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奋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教学改革,推动“四个融合”,探索并实践“五维一体”思政工作模式,学校各项工作有突破、有亮点,关键性改革有力度、重点工作推进有深度、标志性成果有效度,学校教育事业呈现出前所未有的美好前景和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

  李国年指出,2020 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篇布局之年,也是学校进入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和升本的重要时期,学校将按照“厚基础、强内涵、提质量、树品牌”的工作思路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规范达标和品牌提升双计划为抓手,以高水平专业建设为突破口,以党建和思政为基础,以落实备案制为保障,以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力争各项办学条件明显改善,课程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实现较大突破,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实力显著提升,学校的整体品牌影响力明显增强。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进一步坚定信念、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集团战略部署,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为实现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和升本目标而努力奋斗。

  大会分组讨论期间,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深入讨论了两个报告及《教职工聘任管理办法》,为学校改革发展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主人翁精神,体现了大家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担当,对学校美好前景的热切期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总结阶段,提案审查组组长饶足辉汇报了第三届第一次教代会、工代会以来提案办理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以及工会主席张少华的《凝心聚力 共担使命 为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力量》工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教职工聘任管理办法》。

  岳增玲致闭幕词。她表示,本次会议是一次团结思想、凝聚共识,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走向深入的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职,积极献言,充分体现了南洋人爱校荣校、顾全大局的优秀品质,展现了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崭新风貌。她希望,全体师生员工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各自工作中,为加快推进学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当日下午,大会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