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0-06-29 来源: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分享:

  6月17~19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校党委书记宋垚臻、校长程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海燕,党委副书记邱亚洪,副校长田允波、朱立学、张文峰出席会议。中山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10多个兄弟院校发来了贺信贺电。会议为期两天,145名正式代表和29名列席代表汇聚一堂,履职尽责,共商学校发展大计。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听取和讨论了学校工作报告,审议和通过了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第十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十一届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第七届教代会教职工生活福利委员会和第七届教代会教工申诉处理委员会。

  谢岩梅致贺词。她充分肯定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工会、教代会在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希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工会、教代会凝心聚力、共担使命,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功立业。

  宋垚臻充分肯定了与会代表们的主人翁态度和精神,并指出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肩负着推动实现学校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历史重任。他要求,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教代会、工会专门工作机构务必牢记使命、团结进取,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更好地发挥教代会的民主管理作用和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和团结广大教职工在推动学校发展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他指出,各单位要根据此次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紧紧围绕大会主题,严格按照学校的总体工作部署,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学校发展的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学校事业发展上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目标奋勇前进!

  程萍作题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以来,学校在综合实力、人才队伍、教育教学、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基础建设等各个方面的新面貌、新作为、新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任务措施。她指出,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这一办学定位,按照“重人才、强基础、勇创新、谋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邱亚洪在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五年,校工会教代会围绕“聚焦理论学习,夯实共谋发展的思想根基”“聚焦依法治校、强化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聚焦立德树人,助力铸就教育之魂”“聚焦人文关怀,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聚焦校园文化建设,增强教职工凝聚力和向心力”和“聚焦自身建设,确保工会有效发挥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促进了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他强调,五年来,教代会共征集到提案182件,办结182件,内容涉及改革与规章制度建设、学科研与学科建设、教工福利及生活等诸多方面。五年的实践也让我们进一步坚定党对工会教代会工作领导的决心,进一步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学校事业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服务教职工”的准则。     

  在各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本着对学校事业的关注和为教职工代言的使命,就大会提交的工作报告和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和认真审议,围绕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及管理服务等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为学校办学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