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大学】疫情防控有家,工会防疫有爱

2020-05-28 来源:华南农业大学
分享:

  疫情防控有“家”,工会防疫有“爱”。华南农业大学校工会为了配合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提高启动,多次组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会工作。调节和缓解防疫期间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和心理压力,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与和谐校园文化建设。

  活动多姿多彩  倡导身心健康 

  组织开展的居家文体活动,系列活动以“宅”出健康“囧”出乐为主题,从3月份开始历时近两个月时间,主要分为健身体育类、身心文娱类、益智趣味类等三大板块活动。各类问题活动均已个人或者家庭的线上方式进行,活动主要场所为各自家中,避免群体性的限制。同时,采取线上录制的视频为评比依据,参评活动时长在3分钟到6分钟左右。活动组织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二级部门工会的积极响应和广大教职工的积极参与,累计参与线上文体活动1000余人次,并根据活动组织开展情况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以鼓励广大教职工的活动积极性,为配合居家防疫工作努力做出贡献。

  发放职工福利  体现家的温暖

  校工会为了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还积极为广大教职工做好各种形式的福利慰问工作。主要有为学校全体教职工采购水果福利券,以线上购置的方式快递送到家,以无接触方式品尝到最新鲜的水果;为在我校有25年校龄、35年工龄的教职工购置福利慰问品;为近两年离退休的教职工发放福利慰问品和荣休证书等,充分体现工会之“家”的温暖。

  捐赠扶贫物资  体贴温暖关怀

  为了给学校处于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一线的教职工做好服务,我校教职工协会也积极响应,多方筹措,积极贡献。近日,我校教职工足球协会积极联系,筹措了学校对口龙川扶贫点的大米等物质,无偿捐赠给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一线工作的教职工,既帮扶了扶贫点困难户滞销的问题,又慰问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一线教职工,充分体现了八方支援的有爱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