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疫情来袭时 工会在行动

2020-05-28 来源: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工会
分享: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发出文件和倡议,要求基层工会设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关注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身心健康,为一线医务人员送温暖等。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工会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实际,开展一系列工作。

  医院党委高度关心一线医务人员,医院领导和工会对发热门诊、急诊、影像、检验等科室医务人员进行了慰问,并送去了慰问牛奶,为他们补充营养。

  三院工会及时向全院职工公布了12351职工热线每天8:00至22:00将组织省内心理专家向疫情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的信息,同时也公布了广东省职工保障互助会已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纳入重大疾病职工互助保障范围的消息,还联系了泰康保险公司免费赠送医院职工20万元人身保险,为广大职工解除了后顾之忧。

  疫情期间血库空虚,医院用血紧张,医院紧急组织了献血志愿活动,工会积极主动慰问了献血职工,为他们的志愿行为表示鼓励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