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医系统】伴你风雨兼程,与你并肩战疫

2020-03-05 来源:广医工会
分享: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广医系统已派出34名队员驰援武汉,日夜奋战在一线。当他们义务反顾逆行而上的那一刻,他们便选择了舍小家,护大家。为了援使鄂队员家庭后顾之忧有人分担,广医系统工会作为娘家人,关心关爱所有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伴他们风雨兼程,与他们并肩战疫,当好他们最坚强的后盾。

  帮扶日常生活。学校工会联合各附属医院工会建立“广医驰鄂队员家属群”,通过微信、电话沟通等形式,了解驰鄂队员家属的需求,加强联系,更好提供服务。为驰援武汉家属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落实妇联、工会、共青团等部门发起的“您家的菜我来送”“您家的活我来干”“家事我来帮”、“母婴关爱项目”、“青情小果篮”等送温暖慰问活动,减轻前线队员们的后顾之忧。

  关爱心理健康。为缓解抗击NCP一线医务人员及家人面对的身心双重压力,省总工会12351热线电话,组织省内心理学专家,向抗击NCP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提供心理咨询服务;为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提供困难帮扶服务,帮助医务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广医系统各分工会,通过各种渠道将热线电话信息,发给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让他们有需要的时候可以拨打热线进行心理咨询和请求帮助遇到的问题,使他们感受到后方的关心、支持。

  提供安全保障。广医各附属医院工会,为给驰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和医院一线医务人员办理新冠病毒感染肺炎专属保险保障,如泰康养老保险、建信人寿(建行)及农银人寿(农行)保险等。附二院还为家属办理了20万保额的人身意外保险,为医护人员及家属提供了安全保障。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抗击新冠肺炎阻击战已进入攻坚阶段,胜利在望,只要我们坚定信心,携手共进,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向所有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及家属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落实各项温暖。广医各附属医院都建立了驰援队员家属群,有每天主动把武汉前线医疗队员最新的动态发送给家属,让他们安心放心;有向医院申请口罩、免洗洗手液及75%酒精等消毒用品送给医疗队员家属;有向队员及家属发放慰问金;有元宵节,到家慰问队员家属;有关爱援鄂职工生病的家属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