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爱心妈妈小屋”揭牌

2019-11-26 来源: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
分享:

揭牌仪式.jpg

  10月17日下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工会举办的“爱心妈妈小屋”揭牌仪式在南校区教学楼举行,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云明共同为“爱心妈妈小屋”揭牌。南校区二级工会代表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少娜主持。

  “爱心妈妈小屋”建立的目的是为学校备孕期、怀孕期和哺乳期的女教职工提供一个私密、干净、舒适、温馨的休息场所和情感交流的良好平台。

  李云明表示,筹备一年多的“爱心妈妈小屋”于今日落成并投入使用,体现了学校对女教职工的关爱及对其权益的重视,并对筹建过程中提供物资和资金支持的省总工会和省教科文卫工会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工会致力于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深入细致做好服务工作;同时以教职工为中心开展服务工作,把工会建成“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教职工信任的“娘家人”和贴心人。他希望校工会加强“爱心妈妈小屋”的管理并做好宣传工作,保证其正常运作和女教职工安全使用,也希望省教科文卫工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我校工会工作。

  谢岩梅在致辞中提到,“爱心妈妈小屋”是全国总工会推广多年的一项工作,目的是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及其特殊利益,经受了实践检验,深受广大女职工欢迎。我校工会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关注女教工的实际需求,在办公用房紧张的情况下仍将“爱心妈妈小屋”项目建设落到了实处,为服务广大女教职工现实需求提供了重要平台,深刻地体现学校党委对教职工的关心和对工会工作的重视。她表示,近年来我校工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工作,在民主监督和民主管理、教学竞赛、困难帮扶、职工福利、女工工作、教工活动、非编入会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希望今后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努力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