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教育工会召开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2019-04-11 来源:中国教育工会佛山市委员会
分享:

      3月29日下午,佛山市教育工会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佛山市总工会新城职工服务中心召开。市总工会副主席、市教育工会主席陈再勋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黎嘉浩主持会议,市教育局梁欣欣同志,市教育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委员、经审委员和第六届女教职工委员及市直学校、市民办教育协会工会联合会工会干部30多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陈再勋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广东省总十三届七次全委会和省教科文卫工会第七届三次全委会的会议精神,并代表第十届委员会作题为《以“四心”凝聚力量,书写佛山教育奋进之笔》的工作报告。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好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以强信心、聚工心、暖人心和筑同心为工作着力点,在工作谋划上突出“四最”,在工作成效上达到“四让”,团结、凝聚全市教职工在佛山打造珠三角西岸区域教育中心、高水平学习型城市和人力资源强市的过程中,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窗口”作出佛山应有的贡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智力支撑,发挥教育主力军作用。


      2019年,市教育工会将在以下五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以思想政治引领增强信心。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增强工会组织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二是以团结奋进精神构筑同心。要围绕佛山发展大局,在教育系统工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建功立业活动。三是以共建共治共享凝聚工心。要坚持固本强基,不断加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四是以竭诚服务职工温暖人心。要坚持维权、帮扶、服务三位一体,做好服务教职工工作。五是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工建基础。以党建带工建,确立“四最”“四让”工作把握。即:谋划教育工会工作要以“回应最大关切、体现最主要职责、集中最优势资源、取得最卓越成效”来把握;教育工会工作成效要以“让职开特别是一线职工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各级党委政府充分体会到工会工作对大局的促进,让社会真切感受到工会工作的价值与影响,让广大工会干部拥有事业成就感”来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