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2019年工会工作会议暨五届七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19-04-09 来源:
分享:

        4月3日,2019年工会工作会议暨五届七次全委会(扩大)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306会议室召开。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直属工会小组组长、教职工社团负责人等50人参加的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郑玉敏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参加会议并作了讲话。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吕卫东传达了省教科文卫工会七届三次会议、市总工会十五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部署了今年的工作。强调要按照省全总“回应最大关切、体现最主要职能、集中最优势资源、取得最卓越成效”的要求,围绕学校高建攻坚克难大局来谋划推进工会工作,今年的工作主要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和动员教职工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建功高建;进一步健全源头参与机制,持续紧抓教代会建设,推进教代会制度“生根落地”;继续创新活动机制和方式,更好地维护服务教职工;以保持和增强“三性”为根本,继续推进工会改革;以能力提高为重点,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还就今年以迎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开展拔河、歌咏、健步走等系列文体活动,教代会、教工小家、教职工疗养等重点工作,以及教职工子女入学、教师村业委会等大家关注的问题作了说明及回应。校工会副主席邹胜美就年度经费预算及经费使用有关情况专门进行说明。会上,化能学院分工会、教育学院分工会、文传学院分工会、法社学院分工会、中法学院直属工会小组等五个单位分别就开展教职工疗养活动以及教工小家建设的经验进行分享交流。

        吕副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一年来工会工作和大家的辛苦努力,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联系实际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将其结合到工会的各项工作当中。工会工作要体现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引导教职工立德树人,为学校的发展作贡献,引领教职工积极跟党走。同时,工会要更好承担起服务教职工的职责,要“做实事、实做事、真做事、做真事。”针对“教工小家”建设和疗养活动,吕琦元强调,要通过这两个活动起到促进交流,增进感情融合的作用,要通过工会的活动把大家聚在一起,发挥凝心聚力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