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有了工联会,活动更方便

2019-04-04 来源:
分享:

     近日从学校2019年度工作会议获悉,校工会已正式成立莞城校区工会联合会,简称莞城工联会。首任负责人、学校莞工委副书记潘荣新同志及莞城校区各二级工会组织负责人一起参加了工作会议。今后,工作单位驻地在校本部,本人被派往莞城工作的同志,可以就近参加莞城工联会组织的各项活动。有了工联会,活动更方便。

     成立工联会是落实工会改革计划、加强莞城校区群众工作的的重要举措之一。莞城校区是学校两大校区之一,有数千学生和中外教师多名,有经管、法社、中法、粤台等多个教学单位,辅助后勤保障一应俱全。同时由于距离松山湖校区、距离教师村较远,校区人员既有工作单位在莞城校区的,也有单位在松湖校区,按延伸管理派到莞城工作的同志。在学校加强莞城校区党政管理的同时,校工会一直在探讨如何根据校区情况,改进工会工作,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经过多次探讨和长期酝酿,校区各二级工会组织取得共识,明确了管辖、经费、活动方式等政策。在莞城校区党工委大力支持下,上学期末,校工会发文成立工联会。本学期初,经与莞城校区党工委协商,确定了工联会负责人。

      工联会是学校工会派驻莞城校区工作机构,负责协调驻莞单位二级工会组织,组织驻莞城校区单位及派往莞城校区工作的教职工开展活动。校工会将在干部配备、经费等方面采取倾斜政策,大力支持工联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