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工会组织教代会工会干部学习培训和参观新农村建设

2019-03-26 来源:本网
分享: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教代会和工会干部的政治素质和工作水平,校工会于2019年3月22日至23日举办了教代会工会干部学习培训和“参观新农村•感悟新时代”活动。

3月22日上午,校工会在海珠校区英东楼111室开展了教代会工会干部学习培训会。校领导向梅梅出席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雪君主持。

在培训会上,校领导向梅梅向获得2018年工会工作先进模范的工会委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全体工会委员学习先进,继续做好工会工作,服务好广大教职工。 

向梅梅还传达了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届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她强调,要从四个方面认识和贯彻落实中央的文件精神:一要加强学习,正确把握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定位;二要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各工会成员要增强参政议政意识;三要加大工会工作改革创新的力度;四要做好工会换届筹备工作,确保政策延续性。

吴雪君接着传达了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在2019年3月21日召开的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她说,工会要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工会成员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要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团结广大教职工,提升工会凝聚力。工会还要加大替教职工维权和工作创新的力度,利用互联网开展工作,如建设工会公众号,更好地服务教职工。 

培训会还安排了工会经费收支管理、部门工会工作和文体协会开展活动等方面的交流。工会副主席赖伟梁首先向与会委员反馈了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审计小组2018年对我校工会经费的审计情况,并通报了审计小组的改进意见。他还解读了广东省总工会2018年印发的《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并向与会委员作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工会收支管理实施方法(讨论稿)》的起草说明。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工会主席王浩、教辅与附属单位工会主席何斌成和教职工羽毛球协会代表吴燕丽分别代表所在部门工会和协会,向与会委员作了工作汇报,分享了工作经验。王浩从服务智能化与信息化的角度,分享了工会工作效率化与精细化的经验;何斌成从“服务人”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建设一个暖人心工会的经验;吴燕丽从以球会友、相互交流的角度,分享了如何在交流的过程中相互提升整体素质的经验。

22日下午,教代会工会干部前往英德市九龙镇,分别参观了英德市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山蕉坪村与河头古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