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理工学院】多个学院召开二级教代会年度例会

2019-01-11 来源:
分享:

        近日,环建、教育、法社、化能、继教、计算机、机械、中法、经管等学院分别召开了本单位的二级教代会2018年年度例会,电智、文传、马院、粤台学院计划寒假前召开。

        针对二级教代会运行情况,校工会去年年底启动第二次专项督查,要求除特殊情况外,在寒假前必须召开本学院的教职工代表(教职工)大会的年度例会,确保教代会职权得以落实。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学院二级教代会正按计划运行。年度例会的议题,除了学院行政工作和工会工作总结、学院行政财务和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报告等常规内容外,还涉及慰问品采购、困难教职员工慰问、人员聘用等与教职员工利益密切相关的议题征求意见,保证了教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表决权。

        推进二级教代会例会制度,作为工会工作改革的重要环节,同时也是学校本年度重点督察工作之一,校工会办公室为此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为了推进这项工作,编印了《二级教代会建设实用知识六十问》,加强线上线下宣传,举办二级教代会建设专题培训班,为运行二级教代会制度、充分行使教代会职权提前做预演,打基础。从本次专项督查、教学单位二级教代会整体推进的情况来看,教代会例会的作用已经初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