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为实现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2018-12-25 来源:
分享:

——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12月21日,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隆重召开。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学校全体校领导,学校第六届工会主席徐启扬,"双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11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首次全员分类分级聘用工作实施方案、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系列文件,听取并审议上一届"双代会"提案办结情况及新一届"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学校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开幕大会

学校党委书记、主席团团长吴琦琳主持开幕大会,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谢岩梅对我校"双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肯定了我校工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我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提出了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主动依法维权、提高服务水平、强化工会自身建设等四点要求。

刘安华校长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

刘安华校长代表学校作题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推动学校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学校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刘安华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省示范校建设"全面验收年,是"强化内控、深化改革"攻坚年。学校按照"强化治理、内涵发展、质量提升"的工作要求,在6大领域26个方面上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2019年是学校"扩容提质、内涵强校"的重要年。要在统筹做好校区管理、强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和强化重点品牌专业建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创新创业和产教融合精准育人、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完善学校治理、提高综合保障能力、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等九个方面下功夫。

方燕副书记代表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会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方燕副书记代表学校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作工会工作报告。方燕在报告中指出,学校工会在党委的领导下,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的宗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和依靠全体教职工,以构建民主和谐的"工程之家"为目标,认真履行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基本职能,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决策与民主监督,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学校工会将围绕五大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工作正确方向;二是服务中心工作,履行建设职能,团结动员教工建功立业;三是提升工作水平,维护合法权益,积极推进和谐校园建设;四是夯实工作基础,加强精准帮扶,切实增强教职工幸福感;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方法,努力提升工会服务能力。

表决、选举大会现场

21日下午,选举产生了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王海英、方燕、方永文、艾华武、李亭、杨咏、邱志远、何杰文、宋宁、罗汉红、施焦、唐青专、梁英(按姓氏笔画排序,下同)等13人当选为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万传华、叶文玲、周建珊等3人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合影

新当选的学校工会主席、副主席与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学校党委书记吴琦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议程紧凑,内容丰富,气氛和谐,充分集中了民智,广泛代表了民意,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干劲,提振精神、团结奋进的大会。

吴琦琳代表党委就进一步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和职责。扎实推动"五进"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话语权,要把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等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人才、完成省示范校验收、推动清远新校区建设等业务工作"同频共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是把握职教发展新机遇,补短板强特色促发展。认真挖掘自身特色和优势,补短板、厚基础、强特色,要坚定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围绕工科定位,不断夯实学校内涵发展基础。三是继续加强民主建设,共创和谐发展新局面。学校要拓宽师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渠道和范围,畅通教职工利益诉求渠道,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更加关注民生,让教职工在学校的良性发展中分享成果;各位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发扬主人翁精神,以校为荣,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主席团会议

为开好此次"双代会",主席团和十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了两次会议,还召开了各代表团召集人(扩大)会议和预备会议,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充分酝酿。学校领导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并就有关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广东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

人事处汇报人事分配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