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薪火匠心·感知华夏

2018-11-13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工会
分享:

——工会组织女教职工开展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中华民族历史悠久,中国人民在几千年的劳动过程中创造了许多灿烂的民族文化,丰富瑰丽的国粹是前人给我们留下的巨大财富。为了加强我校女教职工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了解,进一步学习掌握传统文化知识,我校女工委于11月2日组织女教职工前往中山市“詹园”开展了以“薪火匠心·感知华夏”为主题的活动。

      詹园占地百亩,1998年始建,历时5年。是由园主黄远新先生亲自设计为父母建造一处淡雅精致、颐养天年的静心居所,为了彰显严爱、永志慈恩,园主以父名命桥名,以母姓冠詹园,又专辟一处设立《孝道馆》,彩绘《廿四孝》图悬挂其内。詹园建筑以苏杭园林为基调,并以中国传统的天人合一的思想来建造的.综合中国古典园林之精髓,强调岭南水乡的布局脉络,结构简洁而凝重,风格古朴而洒脱。构成一种通透典雅、轻盈畅朗的岭南格调。取材多为民间古旧材料,一砖一瓦、一门一窗都凝聚着历史的痕迹,阐释着园林艺术与人文景观融合的高尚审美理念。并使湖洲山、北溪河等自然风光与詹园建筑构成一体,形成天人合一的建筑风格。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增进了女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也向女教职工宣传中国传统文化国粹,弘扬了我国璀璨的精神文化,也增强女教职工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