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放大学】我校教师在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喜获佳绩

2018-11-13 来源:广东开放大学工会
分享:
      10月19-20日,广东省第四届高校(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现场决赛在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我校选送的计算机系李可老师、机械与自动化工程系张洲老师、外语系高辉美老师分别参加了电子信息组、装备制造组、教育与体育组的比拼,在小组15位参赛选手中分获第6、第8和第10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举办,由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和广东省教科文卫工会承办,现场决赛由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协办。经过学校推荐、网络评审等环节,从全省87所高等职业学校中选出135名高职青年教师比拼教学能力,展现教学绝活。
      大赛以“上好一门课”为出发点,突显职业教育特色,覆盖高职教育所有专业(含思想政治、公共基础课程)。大赛分为文科综合、理工综合2个竞赛组,包括思想政治、财经商贸、教育与体育、文化艺术旅游与公共服务、公共基础、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土木与交通、综合等9个小组。现场决赛项目包括说课和教学绝活展示两项。说课主要强调教师的教学基本功,教学绝活反映了教师围绕提高教学效果和推动专业建设所展现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和核心能力,所展示主题、内容形式均由选手自定,充分展示参赛选手的创造力和原创性。
       本届高职青年教师教学大赛首次与本科院校分开比赛,更加突出职业教育教学规律和教学特点。大赛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广大高职青年教师当中树立体现立德树人、学生主体、能力核心的教学理念,重视工匠精神、职业技能培养以及现代信息技术运用,促进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专业技能,充分展现教学风采。
      大赛有利于推动职业教育内涵建设,提升高职院校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对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锻造工匠之师,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时代的风尚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