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教育工会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2018-11-08 来源:
分享:


      10月31日,佛山市教育工会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佛山市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及各区教育工会、市直属学校工会和市民办教育协会工会联合会领导及工会干部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工会主席陈再勋主持。佛职院副校长、工会主席赵银生致辞。

 

      会上,陈再勋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第十七届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精神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随后,各区教育工会、市直属学校工会分别作全年工作总结汇报,同时对教育工会2019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

 

       陈再勋同志在会上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教育工会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教育系统工会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要以工会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工会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打造工会工作品牌,坚持教育系统工会主战场,充分发挥工会作用,打造工会自身品牌,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三是要整合资源充实力量,各级教育系统工会要积极向同级党政部门争取工作支持,既要有位有为,也要有为有位。让工会发挥应有的力量;四是要提升工会工作成效,工会活动必须做到“接地气”、“草根化”,使活动让最大多数教职工会员受益、学校党政满意、工会工作者有成就感、自豪的目标。

      会后,与会人员还前往佛山科学技术学院仙溪校区参加了佛山职工文化节的龙舟文化体验之旅活动。